分享到:

福建宁德警方一日破获两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福建宁德警方一日破获两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2020年05月08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宁德5月8日电 (记者 叶茂)福建宁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8日通报称,该市警方一日破获两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分别在福建福州市、贵州贵阳市两地抓获命案逃犯李某玲(男,44岁)、林某胜(男,42岁),成功侦破28年、22年前的命案积案。

  通报称,1992年4月15日,宁德市古田县年仅16岁的李某玲因钱款问题与同村村民张某信发生争吵。年少轻狂的李某玲在争吵之后,一时恼羞成怒,掏出身上携带的匕首朝张某信胸前猛刺二刀,致张某信当场死亡。

  1998年4月6日,宁德福鼎市林某胜因家庭琐事与福鼎市制药厂门卫刘某发生争执。在争吵之后,林某胜一时恼羞成怒,持菜刀将刘某砍伤,致刘某于次日不治身亡。

  案发后,两人不约而同选择畏罪潜逃,失去了踪迹。20多年前,由于刑事科学技术相对落后,受当时条件所限,抓捕工作未有实质性进展。20多年来,虽然历经新老民警更替,但宁德警方从未放松对案件的侦查和抓捕工作。

  自公安部“云剑-2020”专项行动及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宁德警方逐案逐人成立专案组,重点攻坚和追逃。

  期间,古田县、福鼎市两地警方分别将这两起案件列为首要攻坚目标,对涉及两案的蛛丝马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中寻求突破口,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工作,形成命案攻坚侦破强大合力。

  终于,在今年5月6日同一天,警方分别在福州、贵阳两地抓获李某玲、林某胜,两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成功告破。这次破获的28年命案积案是自开展“云剑-2020”命案攻坚行动以来福建省告破的历时最久的命案积案。(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