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清理共享电动单车 重申禁止投放

山西太原清理共享电动单车 重申禁止投放

2020年05月0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5月8日电 (杨佩佩)“此前太原市人民政府发文,明确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单车,但是,仍有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在道路上违规擅自投放共享电动单车。目前,我们已加大清理力度,重申禁止投放。”山西省太原市客运办共享单车工作组负责人王光瑞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太原市利用5月1日至5月15日两周时间,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三清”“五治”专项行动。其间,太原市客运办对六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共享单车进行专项整治,并组织人员和车辆,对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动单车逐一清理、收缴。

  目前,太原市投放的共享电动单车多为哈啰,其在2019年就已开始投放。近日,青桔也开始投放。王光瑞介绍,太原市客运办自2019年出现共享电动单车时便开始进行清理,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近4000辆。

  “此前太原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并下发清理通知。”王光瑞说,如企业未能及时清理,将会再次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清理,否则将根据《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处罚。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兴起在方便民众出行的同时,也因运维人员缺失,造成共享单车长期占用道路、绿地等公共空间的现象,影响市容环境和民众生活。随着天气转暖,共享单车的骑行率大幅提高,带来的单车秩序问题也明显增多。

  针对此问题,太原市人民政府在《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交通运输部门、城乡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部门职责分工,要求多部门合力管理。

  太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持续加大对共享单车(共享电动单车)超量投放、乱停乱放和违规营运的监督管理,联合“丑拍”APP平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通过共管共治共同做好太原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