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低温-4℃ “中国最冷小镇”初夏仍在供暖

最低温-4℃ “中国最冷小镇”初夏仍在供暖

2020年05月1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低温-4℃“中国最冷小镇”初夏仍在供暖
    时值初夏,“中国最冷小镇”仍在进行供暖。 冯宏伟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5月11日电(冯宏伟 姜辉)时值初夏,气温回升,万物复苏,黑龙江省上演了同季不同温的景象。省会哈尔滨市最高气温高达近30℃,而“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低至-4℃,仍在进行供暖。

司炉工人在查看供暖锅炉燃烧情况。 冯宏伟 摄
司炉工人在查看供暖锅炉燃烧情况。 冯宏伟 摄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平均海拔810米,无霜期仅有83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仅-4.3℃,每年-40℃的天气可达30天左右,有着“中国最冷小镇”的称号。

  “虽然已入夏,但昨天山上下的雪还没化呢。这里晚上气温仅-3℃左右,不供暖居民和游客受不了”。11日上午,呼中区呼中镇里飘起了小雨,最高气温仅12℃,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副主任李伟东像往常一样来到锅炉房查看供暖情况。

供暖工人对呼中区换热站进行网上监测。 冯宏伟 摄
供暖工人对呼中区换热站进行网上监测。 冯宏伟 摄

  “我们延长供暖期已有22天”。李伟东介绍说,呼中区2019年9月11日提前开栓供暖以来,克服冬季供暖期长、锅炉工人员不足等不利因素,相继投入260多万元人民币,已实现锅炉安全运行243天,保证了春秋两季居民家中的温度。“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停止供热期,并同步转入检修保养供暖设备期,为冬季供暖做好准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