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内管控舒兰来返人员:长白山景区不对舒兰游客售票

吉林省内管控舒兰来返人员:长白山景区不对舒兰游客售票

2020年05月12日 08:50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内各地管控舒兰来返人员:长白山景区不对舒兰游客售票

  吉林舒兰疫情引起警惕,省内省外多地对舒兰来返人员防范升级

  吉林省内越来越多的地区或单位正加强对舒兰市来返人员的管控。其中,吉林市、舒兰市人员若要进入四平市铁东区政务大厅,需提供四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而省内景区长白山不再对舒兰市游客售票。

  其中,四平市铁东区政府官网5月10日晚间消息显示,铁东区政务服务局当日发布公告,从吉林市(包括下辖县市区),舒兰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进入政务大厅前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工作人员登记报告。主动登记报告后,需提供四平居住地社区隔离期满证明和四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大厅。

  公告还称,如不履行相关规定私自进入政务大厅,铁东区政务大厅将按程序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公安局、卫健局、社区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强制隔离。对不配合工作,阻挠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铁东区政务大厅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另据《四平日报》5月11日消息,5月10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针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郭灵计强调,要强化组织排查,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漏洞。认真开展好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好存量排查,向前追溯,对近期来返平的重点人员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利用好大数据、流调、举报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穷尽一切办法,确保不漏一人。各县(市)区要在5月11日下午4点前完成排查工作。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每天调度排查情况,把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和风险全部排查清楚,消灭在萌芽之中。对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增量进行每日调度并采取相应措施,千方百计堵住运转、隔离、检测等各项工作上的漏洞,绝不允许麻痹厌战,绝不允许松懈侥幸,绝不允许漏管失控,绝不允许疫情防控工作功亏一篑。

  澎湃新闻注意到,5月11日,微信公号“长白山广播电视台”刊发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各村区(村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于5月13日18时前完成辖区内舒兰市来(返)我区人员的摸底排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各类住宿服务机构不得接待舒兰市入区住宿人员,并及时将有关人员信息向所在社区报告;长白山景区不得对舒兰市入区游客开放售票。各级各类学校要求目前尚在舒兰市的教职员工及学生暂不返校。

  5月11日中午,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介绍,吉林省目前已开展摸底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到2005人,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290人,均已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隔离医学观察。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