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设连环骗局获利900多万元 20多人团伙因合同诈骗被公诉

设连环骗局获利900多万元 20多人团伙因合同诈骗被公诉

2020年05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设连环骗局获利900多万元20多人团伙因合同诈骗被公诉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绍兴5月12日电(记者 项菁 通讯员 何若愚)以转发优惠券赚佣金为噱头,从宣传广告到销售客服,再到技术售后,骗局环环相扣,诈骗团伙获利900多万元……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20多人的团伙提起公诉。

  2019年4月,诸暨小杨在网上看到“万象云服”平台的兼职广告:“空闲时间点击转发,即可轻松月入过万。”于是,小杨添加了业务员微信咨询。

  据业务员介绍,电商平台的商家为了促销会推出各种优惠券,只要转发优惠券链接,有人用该优惠券购物,转发人就能得到店家的佣金。而“万象云服”平台汇总了所有电商平台的优惠券,成为平台会员便可以转发赚取佣金。目前,平台已有7000多个会员,平均收益超过每月5000元。

  业务员还告诉他,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与电视台也有战略合作,如果不放心网络兼职的安全性,可以网签或面签合同。随后,业务员提供了四个等级的会员“套餐”,定价从2800元至38800元不等,加入会员后,平台会帮助小杨建立百人粉丝群,这些粉丝都是通过平台广告提供的精准买家。

  小杨买了普通会员套餐试水,很快就赚到了佣金。但之后小杨发现,自己粉丝群里只有几个人在购买。业务员解释说,这是因为小杨套餐级别太低,要升级成为VIP或者城市运营商客源才会多。后来,小杨交钱升级。

  升级之后,小杨的“生意”却未有起色,向来“热情”的业务员也不再继续指导而是让其联系售后人员。售后人员告诉小杨,公司正在调试系统,之后不再回复。

  小杨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赶紧报警。

  2019年8月,包某某等20多人被抓获归案。之后,该案移送至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经审查,30岁的温州包某某是“万象云服”公司的老总。2018年7月份,包某某购买了一个优惠券汇总平台,命名为“万象云服”。随后注册公司,招募了20多人的业务员团队,并设有销售组、招聘组、财务组、运营组、售后组。

  经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包某某等人诈骗金额高达900多万元,受害人达1000多人。同时包某某在与客户签订优惠券平台服务合同过程中,虚拟事实骗取客户服务费,已构成合同诈骗罪。目前,已追缴违法所得300多万元。(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