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家口一吸毒女子诬告民警强奸 被批准逮捕

张家口一吸毒女子诬告民警强奸 被批准逮捕

2020年05月13日 12:3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从河北张家口市公安部门获悉,当地近日查获一起吸毒女子诬告民警强奸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悉,4月13日,张家口市公安局收到胡某举报:反映其本人在宣化公安分局某派出所羁押期间遭到该所教导员于某强奸。市公安局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工作专班进驻宣化开展工作。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宣化与举报人见面了解情况、实地察看现场情况,并多次听取调查情况汇报。调查人员紧紧围绕举报内容,开展了细致的现场勘察、访问证人、调集视频资料,随着调查的深入,发现此案疑点多多、破绽百出,举报人胡某拒绝回答民警询问,存在诬告陷害民警于某某的重大嫌疑,遂立案侦查。

  警方现已查明,2020年3月30日,胡某(女,1997年生人)、甄某(男,1984年生人)二人因涉嫌吸食毒品被宣化警方现场抓获;3月31日,甄某被依法强制戒毒(疫情期间暂不执行);4月1日,胡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由宣化公安分局某派出所立案继续侦查;4月3日,胡某按照规定缴纳了保证金,被依法取保候审。嗣后,胡某对缴纳保证金一事十分不满,认为办案单位对其处罚过重,怀恨在心;同时回想其被羁押期间,民警于某曾将其带至派出所一楼一办公室内从其手机中翻找相关信息的情节,遂萌生了利用此情节捏造于某强奸自己进行诬告陷害,让其百口莫辩的念头,并随即展开报复。在向公安机关举报前,胡某、甄某曾向他人炫耀,要剥掉于某的警服。通过民警反复做胡某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在大量证据面前,胡某最终如实供述了捏造于某强奸自己进行诬告陷害的犯罪事实。

  至此,张家口宣化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教导员于某被诬告陷害一案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与其一同举报的甄某也因容留吸毒被同日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人民日报客户端 史自强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