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15000名抗疫一线职工将享受免费疗休养

杭州:15000名抗疫一线职工将享受免费疗休养

2020年05月14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15000名抗疫一线职工将享受免费疗休养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应欣睿)14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近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该市有关部门出台《2020年杭州市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暂行规定》(下称“规定”)。规定指出,杭州市总工会本级将组织15000名抗疫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与此同时,该市各级工会也将会设立专门预算经费,组织抗疫一线职工开展免费疗休养活动。

一线职工参与疗休养活动。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一线职工参与疗休养活动。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我们鼓励各单位优先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疗休养。”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定中明确了各单位需优先考虑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和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照顾因工负伤或即将退休的职工。

  在疗休养用时方面,规定指出组织实施疗休养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工作生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疗休养时间,职工疗休养所占用的工作日不超过5天的,不得抵充国务院规定的职工年休假假期。亦可适当结合双休日,在杭州市域范围内实施短途多次疗休养活动。

  同时,规定还鼓励提高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规定提出,在单位行政福利费允许的范围内,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疗休养经费可按照不超过3000元/人的标准列支,国有企业疗休养费用标准根据财务规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参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准执行。

  “我们倡导安全和快乐的疗休养体验,”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定明确鼓励各单位让职工家属随同参加疗休养,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措施,要严格按照职工疗休养程序组织实施,并由组织单位或承办单位购买额度不少于100万元/人的人身意外险,费用在疗休养经费中列支。

  据了解,杭州市总工会已于今年4月组织了首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参加免费疗休养团,以慰问和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出贡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