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私售汽油案 涉案近千吨汽油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私售汽油案 涉案近千吨汽油

2020年05月14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私售汽油案涉案近千吨汽油
    图为嫌疑人指认改装售油车。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14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4日从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私售汽油案,以犯罪嫌疑人白某为首的13人犯罪团伙,通过改装面包车,在重庆多个区私售952吨甲醛等指标超标的不合格汽油,非法获利620余万元。

  警方介绍,自2019年8月以来,重庆巴南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南岸区和九龙坡区,出现了多个号称卖自来水、纯净水的微信群和QQ群,群里定期会有人发布暗号:“现到一批自来水,欢迎客户们选购”。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经过前期侦查发现,原来这是一群私售“便宜”汽油的群,办案民警随即开展跟踪侦办。

  民警通过侦查,对该团伙私售的汽油进行采样,结果显示,该团伙出售的汽油甲醛等指标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不但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严重污染,长期使用也会对汽车硬件造成损害,容易导致汽车故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图为埋在户外的储油罐。警方供图
图为埋在户外的储油罐。警方供图

  摸清该私售汽油犯罪团伙活动轨迹后,警方对团伙实施了抓捕行动,共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白某交代,他是一家正规建筑公司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给工地买柴油。在工作过程中,他认识了炼油厂和运油司机,于是萌发了私售非法汽油的念头。

  白某通过伪造合同,从山东的炼油厂联系到汽油资源,然后由运油司机通过大型油罐车,将油转运到重庆,随后由他组织犯罪团伙对汽油进行加工勾兑,再通过下家利用改装面包车将伪劣汽油低价私售到重庆各区。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