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上海开班 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实现精准扶贫

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上海开班 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实现精准扶贫

2020年05月1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上海开班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实现精准扶贫
    春秋航空迎接红河青年学子 春秋航空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李佳佳)伴随18名身穿民族服装的红河青年学子极富感染力的歌舞,16日,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以下简称“开大航院”)隆重举行。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绿春县、红河县都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也是上海长宁区在沪滇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对口帮扶地区。2020年1月,上海开大航院和春秋航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聚焦红河州对口三县开展结对帮扶,联合推出红河“蓝天筑梦计划”,突破性开创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扶贫新模式,全力以赴助推云南省红河州三县提前实现脱贫摘帽。

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上海开班 春秋航空供图 摄
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上海开班 春秋航空供图 

  红河“蓝天筑梦计划”精准聚焦长宁区对口县16至22岁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开大航院免费提供两年半在校期间的食宿安排,全额提供912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在校期间代办费及个人生活开支自理。春秋航空承担昆明赴上海首次入学报到的单程机票,减免15000元人民币/人的乘务学员初始资质培训费和体检费,培训期间由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学员宿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大航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爱育人,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开班仪式上,学院为每位学员都配备了一对一的指导老师,并向他们赠送了校服、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庄严宣誓后,学员代表首先向长宁区政府、开大航院和春秋航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曾经以为“空乘梦”遥不可及,但在红河“蓝天筑梦计划”的助推下,实现“空乘梦”将指日可待。在两年半的学习过程中,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馈各方的殷切希望。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第一批红河乘务员已经飞行了大半年,一直坚守在防疫战线上。疫情期间,虽然航班量有所减少,但是公司还是全力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户客舱乘务员的飞行小时,疫情期间他们月均收入8500元人民币,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他表示:“我们和开大航院联合推出的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指出,开大航院要进一步助力定制班学员,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开大的学习模式;要进一步助力企业,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定制班学员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学习、培训体制机制,实现双赢;要进一步助力政府、服务政府,积极回应政府需求,将扶贫、脱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中。

  上海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指出,红河“蓝天筑梦计划”是全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成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扶贫必须坚持扶志与扶智双向持续发力,实现扶志与扶智相融合,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能力,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希望红河“蓝天筑梦计划”,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打造成一个标杆,成为区域内其它社会力量参照的一个榜样。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陈晓云表示,教育扶贫是根本,而就业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红河“蓝天筑梦计划” 能够让脱贫人口“站起来”,更能够“走得远”,改变“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局面。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也将全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上海长宁区区长王岚和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共同为“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揭牌。 (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