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名摄影爱好者上山采风被困 浙江玉环警民冒雨营救

两名摄影爱好者上山采风被困 浙江玉环警民冒雨营救

2020年05月16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名摄影爱好者上山采风被困浙江玉环警民冒雨营救
    救援现场 玉环公安供图 

  中新网台州5月16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叶梦 金超君)记者16日从浙江省玉环市公安局获悉,15日深夜,在玉环市楚门镇龟山上,一条由22人手持手电筒组成的灯带从山顶缓慢向山下移动。

  “没关系,你搭着我的肩膀,路很滑。”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民警郭建军在营救途中担心被救群众体力不支而滑倒,就让他搭着自己的肩膀,这场花费3个多小时的深夜营救终于结束。

救援现场 玉环公安供图 摄
救援现场 玉环公安供图

  当晚,楚门派出所接到玉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来的求助警情:两名男子被困楚门镇龟山上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郭建军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开展搜救。因山上信号差,无法通过手机精准定位,民警只能通过仅有的信息推测被困男子的大致方位,最后终于凭借喊话及对方挥动手机发出的微弱亮光确定被困点。

  因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地势险峻、杂草丛生,加之黑夜根本无法辨别山路,且又遇暴雨突降,山路湿滑难行,这些都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难度。见此情形,民警立即联系玉环市阳光救援队,准备联合开展山地紧急营救。

  阳光救援队到达后,在楚门镇龙攻门和龟山交界的山坳处组建成一支22人的救援队伍,对被困点的地势开展详细分析后确定救援路线,并迅速向山顶进发。

救援现场 玉环公安供图 摄
救援现场 玉环公安供图 

  爬到山顶后,大家继续往被困人员所在的方向前进。由于被困人员所在位置过于偏僻,根本没有现成的山路,现场只能靠救援人员披荆斩棘开辟一条通往被困人员的山路,遇到岩石也只能手脚并用攀登而上,行进举步维艰。就这样,救援队伍顺着山间小道一步步摸索前进,并一路呼喊寻人。

  终于在当晚22时15分左右,救援人员在一处山坡下的杂草堆中发现了一道微弱的手机光,正是两名被困男子。所幸两人除皮肤有些擦伤外,身体并无大碍。

  在救援人员的接力下,最终所有人成功到达山脚,一场长达3个多小时的山地营救结束。安全下山之后,民警再次确认两人身体无碍后,将其送回酒店。

  经了解,两名被困群众是摄影爱好者,当天从台州椒江赶到玉环采风。当天16时30分左右,途径楚门镇时被龟山的风景吸引,于是开始上山取景,并在山上景点“神龟望日”处拍摄落日美景。回来时却由于不熟悉地形而偏离上山路,夜色降临后,越走地势越陡峭,于是被困山上,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提醒,摄影爱好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上山时一定要提前熟悉山上的地形和情况,最好在有专业人员带队的情况下出行,以免发生意外。(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