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锡市长“喊话”人才: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

无锡市长“喊话”人才: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

2020年05月16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无锡市长“喊话”人才: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
    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 视频截图

  中新网无锡5月16日电 (记者 孙权)5月16日,一段“市长邀请人才来无锡看看”的短视频在无锡市民的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的主角,是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其在视频中说:“无锡未来的建设者们,无论你们来自何方,我们都将为你们实现价值、成就梦想搭建最广阔的舞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

  这段视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的热议,或为无锡优渥的营商环境点赞,或为市长“喊话”点赞,又或现身说法,直言选择无锡“无怨无悔”……

  “这颗熠熠生辉的太湖明珠,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青年人才,也更能成就青年人才;这里是‘世界物联网之都’,是全国万家名企公认的‘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这里可以满足你对‘烟雨江南’的所有想象,舒适无忧,生活易享。”在视频中,杜小刚说:“无锡会因为你们的加入更闪耀,你们会因为来到无锡更出彩。”

  近年来,全国各地“人才争夺战”此起彼伏,青年人才特别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对于一座城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持续发展的作用愈加明显。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万亿之城”无锡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人才新高地,非常需要将人才服务环节前置,构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的工作闭环。

  而此番杜小刚为无锡“代言”诚邀天下英才,释放出“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强烈信号,其诚挚邀请人才来无锡建功立业的话语,也侧面印证了无锡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望。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无锡就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致力于打造“最美人才栖所”,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加盟无锡,在无锡的各行各业挥洒青春,成就人生。

  以5月15日在南京举行的2020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云对接暨“锡望您来&云聘行动”活动为例。该活动中,无锡组织了1252家单位带来22835个岗位进行在线招聘。这其中,部分岗位的月薪高达5万元。

  在这场活动中,为建强大学生就业的“桥头堡”,打通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无锡当地的12家企业还与对口的12家南京高校签约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的高效平台。

  此外,为进一步帮助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发展高地,无锡市政府还对优秀大学生“锡引”工程进行优化升级,并重磅推出《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

  据悉,伴随着杜小刚的“喊话”,“锡望你来&云聘行动”还将陆续奔赴国内10座城市,对接100所高校院所,征集1000家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提供10万个岗位需求,招引500个科技人才项目,招引高校毕业生5万名。(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