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承德八岁男童不慎跌落80米机井 消防成功施救

河北承德八岁男童不慎跌落80米机井 消防成功施救

2020年05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承德八岁男童不慎跌落80米机井消防成功施救
    救援中。消防供图

  中新网承德5月18日电 (张桂芹 李鑫)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消防大队18日透露,承德一名8岁男童16日不慎跌入80米机井内,消防在经过3小时的紧急救援后,最终将被困儿童成功救出。

  据介绍,5月16日,隆化县汤头沟镇张蛮子沟村的一名8岁男童不慎跌入田间机井内,隆化县建设南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1部通讯保障车,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救援中。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中。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机井约80米深,井内直径约40厘米,井壁用水泥浇筑,井内有一根金属抽水管,儿童被卡在井下6米深的抽水管法兰处无法动弹,呼吸困难且有缺氧现象,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中。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中。消防供图

  根据情况,现场指挥员制定了两套救援方案,并迅速组织展开救援行动。首先利用移动供气源向井内输送空气,保证井内新鲜空气充足,同时向井内投放救援绳,准备通过喊话沟通让被困儿童将救援绳套放至腋下,直接将儿童拉上来。但是由于井下活动空间极其有限,被困儿童无法配合救援,直接救援的方案无法继续进行。

男童被救出。消防供图
男童被救出。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当即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动用挖掘机从井口北侧地面进行挖掘。同时为防止被困儿童昏迷,由一名消防员在井口对其进行引导、喊话,稳定孩子情绪。救援人员利用绳子、竹竿等工具,从井口向下丈量被困儿童的被困深度,并指导挖掘机挖掘到预计深度后,救援人员下到挖掘出的救援作业坑中徒手将金属管壁外附着的泥土清理干净,利用无齿锯、角磨机在被困儿童脚下约10厘米的位置将金属管壁切割出一个口子,地面救援人员从井口分别放入两根救援绳,北侧救援作业坑中的救援人员将两根绳子分别套系在被困儿童的两腿上并通过间隙用手向上托举儿童双脚,地面救援人员在指挥员的提拉口令下同时缓慢上拉两根绳子,直至将孩子拉出井口。

  在经过3小时的紧急救援后,最终将被困儿童成功救出井口,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将儿童送往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