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昭通地震致崖口村土砖房倒塌 一村民被掩埋遇难

云南昭通地震致崖口村土砖房倒塌 一村民被掩埋遇难

2020年05月19日 13:2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5月18日21时47分,云南省昭通市发生5.0级地震,截至19日凌晨6时,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巧家县3人、鲁甸县1人),23人受伤。今天上午,记者从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救援队员从震中小河镇崖口村找到一名被掩埋人员,但已无生命体征。

  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地震发生后,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昭通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的通知,15名救援人员连夜从昭通市鲁甸县龙树镇经鲁甸县梭山镇到达巧家县小河镇,该镇为此次地震震中。地震造成沿途落石不断,但交通尚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往常这段路车行时间大约需要4个小时,这次我们开了4个半小时,主要是受落石的影响。”

  该负责人说,到达小河镇后,由于崖口村有民房倒塌,有人员被埋,因此救援队员直接赶赴崖口村。由于从小河镇镇中心到崖口村的部分道路被落石阻断,救援队员只能用开车和徒步的方式,大概用了3个小时,于今日凌晨4时40分抵达该村。

  该负责人表示,崖口村大部分是砖房,只有非常少量的土房,其中有两处民房倒塌。“我们到之前就有村民在倒塌的土房自发救援,他们已经救出了一名村民。”救援队员到达后,随即展开搜救。今日清晨5时许,救援队员找到一名被掩埋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于7时许将该名人员救出,但已没有生命体征。

  据介绍,这名被掩埋人员为中年男性,“村民跟我们说,这个土房其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居住,里面有些生活物资,可能还有其他的东西。这名遇难村民一家就住在土房旁边的砖房里。地震发生后,该名村民跑进土房取东西,但遗憾没能再出来。”

  救援队员在救援过程中,一直有余震发生,2个小时里大概发生了两三次余震,这给救援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主要因为土房材质松软,在救援队员的清理过程中不断有碎砖、碎土落下,增加了救援难度。

  今年上午,昭通市消防救援队员从崖口村撤回至小河镇待命。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情况看,小河镇总体房屋受损不算太严重,居民基本生活尚能保障。据云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受昨晚(5月18日)地震影响,小河中学师生从校舍撤离躲避。今天上午,师生有序返回。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