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年“吞”33万吨尾菜

兰州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年“吞”33万吨尾菜

2020年05月20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年“吞”33万吨尾菜
    图为2020年2月,在位于兰州高新区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工人正在分装蔬菜。(资料图)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0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由于缺乏行之有效解决办法,大量尾菜被随意堆放,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仅兰州市就会产生尾菜100余万吨,带来的环境污染成为困扰兰州以及甘肃省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

  2018年底,甘肃省蔬菜产量已达到1292.6万吨,仅兰州蔬菜种植面积就达到78万亩、夏菜产量167万吨,兰州已成为夏秋季节全国销量最大的基地之一,被中国农业农村部定为“全国冷凉型蔬菜生产基地”,兰州高新区形成了大型高原夏菜集散中心。

  兰州高新区20日披露,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在兰州高新区新建一座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厂,处理高原夏菜集散中心每年产生的33万吨尾菜,解决蔬菜加工产业末端出路问题。

图为航拍镜头下2018年秋季甘肃张掖农民收获蔬菜。(资料图) 王超 摄
图为航拍镜头下2018年秋季甘肃张掖农民收获蔬菜。(资料图) 王超 摄

  19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新苏环保产业集团在江苏省无锡签署投资协议。该项目采用BOT模式,预计总投资2.95亿元,可处理果蔬废弃物2000吨/天,日产沼气3万Nm?左右。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闫世海说,兰州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投运后,将真正实现尾菜废弃物变废为宝,为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起到强有力支撑,兰州高新区将为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提供最好的服务,营造好发展环境,促成项目尽快启动建设,早日竣工投产。

  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用贵表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业务是新苏环保优势领域,有能力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将项目建设成行业标杆项目。(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