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母乳喂养万里行”项目广州启动 计划跨20城推广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万里行”项目广州启动 计划跨20城推广母乳喂养

2020年05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母乳喂养万里行”项目广州启动计划跨20城推广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万里行”项目广州启动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蔡敏婕 蔡君)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广州先行”母乳喂养万里行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该项目今年将从广州出发,跨越全国至少20个城市,分享母乳喂养科学知识。

  近年来社会对于母乳喂养的整体认知度及接受度都在不断提升,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认可并推动的一份责任,更进阶为通过法律对母乳喂养相关促进环节进行明确的规范及保障。

  2013年,广州建立全国首个公益母乳库;2016年下半年起,广州市妇联推动建成963间公共场所母婴室,成为全国第一个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2019年,广州市妇联助推广州市人大于2019年10月29日出台全国首部母乳喂养地方性法规,是全国第一个出台母乳喂养促进条例的城市;今年3月1日,《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正式施行。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梅表示,这部全国首部地方性法规,关键是给予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多的保障,明确社会各方职责,形成一个社会支持体系。

  广州市母乳喂养立法解决外出和母亲工作期间难于继续母乳喂养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率起到一定作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陈运彬表示,母乳喂养率低,除了观念上不重视,其次是条件不具备,例如很多地方包括工作单位,没有专门设置母婴室,妈妈们只好在厕所里挤奶,而厕所里的细菌非常多,不利于母亲和宝宝的卫生健康。

  美德乐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澜从企业及雇主的角度,表达企业对女职员选择哺乳方式的尊重,倡议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哺乳室,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及雇主品牌价值。

  据悉,“母乳喂养万里行”由母乳爱公益和美德乐共同筹建。其中,成立7年的母乳爱公益项目推广母乳喂养和科学育儿,倡导捐献母乳救治重症儿童,并推动公共母婴室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免费救治1000多位重症患儿。(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