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家装老板“转型”拼装口罩机 常州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家装老板“转型”拼装口罩机 常州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2020年05月20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常州5月20日电 (通讯员顾燕莫国强)三个做家装的小伙伴,凑在一起捣鼓口罩机,技术不过关还敢售卖。最终将自己“捣鼓”成了“犯罪嫌疑人”。5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对外通报,破获了一起口罩机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拼装口罩机窝点1处。

警方捣毁拼装口罩机窝点 警方供图
警方捣毁拼装口罩机窝点 警方供图

  4月27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焦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来自山东、广东、安徽等地的5家口罩机买主来到辖区一家口罩机卖家企业讨要说法。这些买家纷纷向民警诉苦:十多天前,他们以每台36万元的高价购买了黄某等人的口罩机,然而,机器买回去却并不能正常生产。

  “当时比较忙,也就没派人过来调试,自己摸索不行,就打电话让他们厂里来指导,结果不是这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连他们自己都解决不了。”一位山东买主气愤地说。

  焦溪派出所民警在调处过程中发现,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买卖口罩机纠纷,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贩卖口罩机的黄某等人以高价出售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口罩机。

  4月28日,民警将黄氏兄弟以及方某等三名嫌疑人抓获。经审查,三名嫌疑人原本都是做家装的,看到生产口罩利润巨大,他们于3月底在天宁区郑陆镇开始合伙倒卖口罩机,以两倍成本的价格卖给多个客户。随着三人销售能力的提高,黄某等人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倒卖口罩机成品。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利润比较大,于是他们实地去参观了口罩机厂家,参观工艺流程,觉得可以选购零配件,自己组装口罩机再生产,从中赚取高额价格差。”据天宁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高山介绍,黄某等3人于4月上旬开始购进零配件并组装生产口罩机成品,在生产和销售口罩机的过程中,黄氏兄弟负责出资和生产,方某负责销售。

  “三个人合伙之后,基本上都是通过朋友圈来招揽生意,发广告,还有就是通过朋友介绍,主要就是这两种方式。”焦溪派出所办案民警孙梅柏介绍,三人每天都在朋友圈里晒口罩机生产场景,更多的则是捧着现金炫富,营造出一种产品热销的情形。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截止到案发,黄某等三人共销售口罩机25台,其中已交付给客户20台,共计收到货款1600余万元,赚取利润700多万元,且现在已有7家客户反映购买的口罩机出现质量问题,对社会市场生产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以开展“蓝剑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经济犯罪行为。截止目前,常州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疫情物资案件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名,追缴赃款2300多万元,有力地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