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天河机场安检通道半小时消杀一次 旅客:很放心

武汉天河机场安检通道半小时消杀一次 旅客:很放心

2020年05月21日 07:46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河机场安检通道半小时消杀一次
   旅客:坐飞机很放心

安检通道消杀

  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我从潜江赶到武汉,准备搭飞机到海口复学。”5月19日中午,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大二女生王智宇正在过安检,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出门前已经查过了乘机需要注意的地方和机场的防控措施,搭乘飞机很放心。

  记者在天河机场出发厅看到,旅客在进入安检待检区时,先要经过测温和行李预检,对违禁品进行初步筛查。进入安检通道时,地面标注了1米间隔线,最前方脚底还铺有一块消毒用的地毯。安检员鲁力每处理完一名旅客的登机牌后,都要将双手擦拭消毒,再给下一位旅客服务。

  “我早上5时30分就到了机场,进行测温、做好防护等准备后就上岗,一直工作到中午1时30分,主要就是核验旅客的身份信息。”鲁力说,柜台上摆放着消毒液,方便旅客随手使用。

  旅检三大队现场值班队长阎祥增介绍,目前机场客流量不大,安检通道一般只打开一半,每条安检通道约有6人对旅客进行安全检查和身份核验,每检查完一名旅客双手都要擦拭消毒,每条通道使用半个小时后就会关闭消杀后再启用。12时10分,记者看到,一名背着消杀桶的工作人员走到安检柜台前,对已经使用过的通道进行喷洒消毒。

  “现在带防护物品比如酒精和体温计的人有增多,但大部分旅客基本会了解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过安检都是配合的。由于防疫手续变多,现在旅客过安检时落下东西的情况变多了,我们会安排值班人员给旅客送回登机口,主动服务。”阎祥增说。

  正准备乘坐中午1时30分航班去深圳的汪女士说,她老家在新洲,昨天从深圳飞回武汉办事。“回家的路上一路扫码测温,扫了十几次。对武汉还是挺放心的。”汪女士笑说。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