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跨越万里的心意:意大利曼托瓦省感谢山西好友“雪中送炭”

跨越万里的心意:意大利曼托瓦省感谢山西好友“雪中送炭”

2020年05月23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友城故事)跨越万里的心意:意大利曼托瓦省感谢山西好友“雪中送炭”

3月31日,山西省捐赠给意大利曼托瓦省的防疫物资运抵北京。 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摄
3月31日,山西省捐赠给意大利曼托瓦省的防疫物资运抵北京。 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中新网太原5月23日电 题:跨越万里的心意:意大利曼托瓦省感谢山西好友“雪中送炭”

  作者 高雨晴

  “我们深知贵省也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但贵省仍能够克服困难进行物资捐赠,使得我方深受感动和激励。”这是一封意大利曼托瓦省政府写给山西省的感谢信。

  今年3月,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转好,企业陆续复工,而在万里之外的意大利,受疫情影响,开始举国“封城”。

  2019年,山西省与意大利曼托瓦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作为友好省,山西省第一时间向意大利曼托瓦省发出慰问,并向其捐赠价值16万元的防护服500套,防护目镜100个。

  3月31日,山西省捐赠给意大利曼托瓦省的防疫物资运抵北京。4月6日,这批物资到达意大利米兰。由于意大利全国“封城”,政府机构、公共部门停工,物资能否及时到达曼托瓦省,成为问题。

“我们深知贵省也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但贵省仍能够克服困难进行物资捐赠,使得我方深受感动和激励。”这是一封意大利曼托瓦省政府写给山西省的感谢信。 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意大利维罗纳华人商会会长叶永旭长期致力于山西省与意大利的友好交流和各项经济合作,同时是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在意大利维罗纳联系人。在该国“封城”期间,疫情严重时期,他主动担负起“联络员”的责任。

  “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叶永旭说。多次开车奔赴当地机场、与海关协调防疫物资事宜、联系受赠方……最终,在其帮助下,意大利曼托瓦省于4月15日收到山西省捐赠的医疗物资。

  “贵省的敏捷行动使得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将物资分发至曼托瓦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意大利曼托瓦省省长贝尼米诺·莫塞利感谢山西省在危急时刻雪中送炭,并表示,拥有深厚友谊的意大利和中国必将携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欧洲非洲处处长蔚泉高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陆续收到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国省级政府官员的慰问信。目前,该省已向德国北威州、意大利曼托瓦省、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等地进行防疫物资捐赠。下一步,将继续向友好城市和合作伙伴捐赠医疗物资,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山西省已与26个国家的58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国际友城关系,与48个国家的110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