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中招加分政策出台 符合条件的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可加20分

北京中招加分政策出台 符合条件的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可加20分

2020年05月26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中招加分政策出台

  两大类人群可加20分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记者今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招录取,符合一定条件的考生最多可享20分加分优惠。与去年相比,今年在20分加分、10分加分以及优先录取人群中,均新增了符合一定条件的消防救援人员子女。

  北京教育考试院明确,今年两大类人群可享20分照顾:一类为烈士子女考生;第二类为现在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和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

  除此之外,另有三类考生可享受录取时加10分照顾,新增了现在担任灭火救援任务的总队(含)以下单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担任灭火救援任务的总队(含)以下单位(或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工作累计满5年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等群体。

  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时加5分给予照顾。

  享受加分和优先录取考生信息将于6月22日公示。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