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山西太原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2020年05月2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旧小区焕发新容颜
    太原市老旧小区安装电梯。 杨懿 摄

  中新网太原5月27日电 (记者 胡健 通讯员 杨懿)89岁的李锋没有想到,平日里最发愁的上下楼,如今一部电梯解决了。在老旧小区改造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旧小区焕发新容颜,提升着民众的幸福指数。

  “别说提东西,就是出去活动回来,中间还要歇几次。电梯安装以后,上下楼难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家住山西省太原市金刚堰路22号院的李锋说,电梯的安装,为小区不少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提供了便利。

  2019年以来,太原市杏花岭区开始探索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先期在桃园一巷南二条9号院和金刚堰路22号院施行电梯安装工程,目前两个小区的电梯都已进入试运行。

  2019年,全国两会呼吁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把“既有住宅自愿加装电梯实施奖补”列入要为群众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2019年12月,太原市《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始征求各方意见。

  2020年,太原市杏花岭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更新配套设施,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南二条9号院加装电梯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项复杂的工程,涉及到水电气暖等许多现有设施的改造和重设。

  近年来,太原市已完成单项改造或部分改造老旧小区2000余个。2020年,太原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项目348个,已基本完成立项等前期工作。目前,漪汾苑、省建校、老军营等90多个小区已进场施工。(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