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求职、创业有补贴 江西财政十条“硬举措”稳大学生就业

求职、创业有补贴 江西财政十条“硬举措”稳大学生就业

2020年05月2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求职、创业有补贴江西财政十条“硬举措”稳大学生就业
    5月13日,由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0年江西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网络云招聘湖北专场在南昌举行。 赣仁轩 摄

  中新网南昌5月27日电 (记者 王剑)今年以来,江西省财政部门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强化补助投入,统筹资金落实十条硬举措,全力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给予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江西省统筹资金支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促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岗位对接。

  鼓励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扩大高校毕业生升学规模,切实做好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支持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做好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等发放工作。

  江西省财政对招用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和家庭服务业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已进行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该省对利用公益性岗位招用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单位(企业)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标准为不超过所在县(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70%;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2000人

  江西省财政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以及以各种形式在基层服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根据培训工种、技术等级、培训时间、培训项目等内容,给予300元—6000元/人不等的财政补贴。

  此外对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残疾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人员及湖北籍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

  据了解,今年江西省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2000人,省财政将继续做好工作生活补助保障,确保其在岗期间的工作生活补贴达到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

  强化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补助

  江西省财政对在该省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并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该省鼓励大学生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对每年新认定和通过复核的江西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补助100万元,对推选获评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给予补助200万元。

  江西通过强化财政贴息保障,积极撬动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效能。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对具有博士学位、正高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创办小微企业,申请额度在10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原则上免除担保、反担保手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