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2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青海茫崖5月27日电(孙睿 马春香)5月27日,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海西州盐湖管理局、海西州盐湖资源保护利用中心、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海西州自然资源调查分院正式揭牌成立。

  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地处青海省海西州,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富集区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防风固沙生态功能区。

  海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彦国介绍,柴达木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和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海西州自然资源调查分院的成立,将有效提升自然资源开发对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的保障能力,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海西州自然资源勘查步伐,助推柴达木绿色勘查大会战的顺利实施,有力促进海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同时,随着海西州盐湖管理局工作体制的加强,管理体制机制的完善,州域内盐湖资源勘查、开发秩序也将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提升盐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水平,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开发事业也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海西州盐湖管理局和盐湖资源利用保护中心将以此次正式揭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依法依规管理好盐湖资源,全力推进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合理、有序、可持续发展,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海西州盐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海吉忠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