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蓉漂”法国“情商教练”:太极思维协助战疫情绪管理

“蓉漂”法国“情商教练”:太极思维协助战疫情绪管理

2020年05月2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情商教练”成都开战“疫”情商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 (陈选斌)“如果你因为这次疫情而过度焦虑,那么你的情绪就很容易被负面信息左右;如果你把疫情看作一个机会或是挑战,这能帮助你提升应对不确定性环境的能力。”29日,法国“情商教练”罗昂在其成都高新区的家中,通过线上视频交流的形式,帮助客户疏导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情感和情绪问题。

罗昂正在准备情绪管理课件。 陈选斌 摄
罗昂正在准备情绪管理课件。 陈选斌 摄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盘着传统发髻,今年40岁的法国人罗昂看起来“中国味”十足。2008年,从小就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感兴趣的罗昂从巴黎来到成都旅行,还拜访了印象中中国武侠小说里的青城派掌门人,“这里真的太吸引我了,打太极拳让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留在这里。”

罗昂在公园打太极拳。 陈选斌 摄
罗昂在公园打太极拳。 陈选斌 摄

  决定留在成都后,罗昂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就把中文掌握到能与人交流的程度。之后他尝试了不同的工作:歌手、电视台主持人、太极教练……2016年,罗昂开始从事情商管理相关工作,也就是“情商教练”。

罗昂正通过视频连线疏导客户情绪。 陈选斌 摄
罗昂正通过视频连线疏导客户情绪。 陈选斌 摄

  “‘情商教练’专注于情商管理与人际沟通这两个领域,为客户提供情绪管理、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咨询。”罗昂说,大多数人对教练的认识仍停留在职业层面,但随着人们在物质方面得到一定的满足之后,教练就会衍生出许多服务形态,比如“情商教练”。

  “我发现疫情下的人们容易产生两方面不良情绪,一是工作方面,许多人会担心失业或是收入降低;二是家庭关系方面,有些家庭成员因朝夕相处而产生矛盾和摩擦。”在罗昂看来,面对这次疫情暴发所带来的不良情绪,人们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的情绪,加强精神和身体的锻炼。为此,罗昂专门制作了疫情相关的情绪管理课件,还录制“宅家”运动视频帮助人们排解负面情绪。

  罗昂因太极拳结缘成都,期间还拜了杨氏太极传人为师,心绪不宁时他就会打一套太极拳来舒缓情绪。罗昂认为,太极拳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和思想,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一种思维方式。于是他把太极的哲学思维融入到了自己的情绪管理课程中,“人的情绪就像是打一套太极拳,先起伏后收势,最后归于平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每年回一次法国的罗昂今年并没有回去看望家人。“在法国暴发疫情前,我已经把在中国看见的疫情情况和防疫措施及时告诉家人,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在每周的视频聊天中,罗昂和家人交流最多的还是两国疫情防控方面的最新情况。

  “尽管线上情绪疏导很方便,但非语言信息的交流却相对受限。”罗昂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他准备近期恢复线下免费“情商沙龙”,面对面疏导大家的“疫生情绪”。(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