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天津“小候鸟”受邀在电台讲故事

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天津“小候鸟”受邀在电台讲故事

2020年05月30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天津“小候鸟”受邀在电台讲故事
    “小候鸟”在广播电台体验。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30日电 (王婷 张文龙)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一些在天津生活的“小候鸟”和他们的家长被邀请到餐厅过六一,随后5位“小候鸟”幸运地受邀到天津广播电台的录音间做DJ,讲故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5月29日,天津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携手举办此次活动。在广播电台,主持人芬菲老师教小朋友领略声音的魅力,学习如何用语言和声音表达自己的想法,还有朗读的一些技巧。经过培训,来自天津嘉陵道街的宇博、凯凯和来自天津大任庄小学的轩轩等5位小朋友当天下午在录音间用稚嫩、兴奋的童声讲述故事。

  在进入录音间之前,故事姐姐和大公鸡“奇奇”带领这些小朋友和他们的小伙伴以及各自的家长在电台隔壁的肯德基天津学府餐厅一起享用儿童节套餐,为小朋友讲述《家里的黑科技》故事书,进行手指操互动游戏,孩子们还得到了六一节的限量版玩具。笑声、击掌声、朗读声洋溢在餐厅。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摄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结束后,大任庄的琦琦小朋友跑过来兴奋地和肯德基故事姐姐说:“欣欣姐姐,我以前怵头和别人说话,今天经过这两位美丽阿姨的点拨,我好像也敢讲故事了。以后我也想当故事姐姐,用自己的声音温暖更多的‘小候鸟’,让他们不再孤独。”

  嘉陵道街宇博小朋友的妈妈表示,最近三年这是第一次陪孩子过六一,看到孩子这么兴奋,以后无论多忙都会多陪孩子。

  天津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会娟表示,2016年11月,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了“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用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给予“小候鸟”关爱和陪伴,助他们快乐成长。基金在天津主要是关爱流动儿童。

  据了解,基金成立三年多以来在天津一共开展了308场专场活动,还开展了70场进餐厅的欢乐派对。除此以外还有10场节假日的特色活动。这些流动儿童因为父母陪伴少,普遍内向、羞涩、胆小,通过三年多的阅读和活动,不少孩子变得勇敢、开朗,有些小朋友通过活动发现了自己在作文、唱歌、活动组织等方面的潜力,有些小朋友发现了数学、语文学习的重要性。亲子关系密切了,父母愿意挤出时间陪伴孩子,学会了给孩子更多耐心和鼓励。孩子们也通过和父母的互动,了解到父母的辛劳。(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