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陪伴·助未来”——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顺利“云启动”

“爱陪伴·助未来”——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顺利“云启动”

2020年05月3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陪伴·助未来”——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顺利“云启动”
    现场嘉宾和学生代表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刘旭)29日下午,作为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爱陪伴·助未来”——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顺利“云启动”,“爱陪伴”儿童成长训练营(测试版)也于同日上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宋健,二级巡视员汤建军,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刘正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伍新春教授以及湖北、云南等地教育机构领导及师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二级巡视员汤建军致辞。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二级巡视员汤建军致辞。 主办方供图 

  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旨在改善提升基层学校公共卫生条件的同时,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儿童尽快调整状态,提升心理弹性。汤建军表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基金会携手捷豹路虎(中国)开展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提高社会、学校、家庭对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知,合力为青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连线湖北咸宁市分会场。 主办方供图 摄
连线湖北咸宁市分会场。 主办方供图 

  陈征表示,希望通过专业、系统的引导,以及对受助学校防疫卫生设施设备改善升级等措施,能够为学生、家长和老师构建起全方位的健康护航体系。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全新的教学契机。

  刘正奎现场介绍了“返校第一课”项目的总体安排、心灵成长课程内容以及“爱陪伴”儿童成长训练营”基本框架使用情况等内容,并从科学的角度和案例实操方面为少年儿童、教师和家长在疫情后心理重建提供了现场指导。

  湖北、云南等地的师生代表以及当地教育系统领导全程通过网络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湖北省咸宁市教育局局长陈礼高提到,随着学校逐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多变,但未来他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配合开展好青少年健康护航项目。

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 主办方供图 摄
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 主办方供图 

  云南省昭通市捷豹路虎希望小学校长陈友书表示,前不久云南昭通发生了5.0级地震,但目前学校已经恢复正常教学。这套丛书为他们打开了新的教学思路,对学校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很有帮助,也让老师们意识到学校教育不止于知识,更应该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培养积极正向的生活态度,健康快乐地迎接疫情后的每一天。

  作为健康护航项目的亮点,“爱陪伴”儿童成长训练营(测试版)在上线前也特别邀请小朋友作为“体验官”进行了系统内测。湖北浠水县师范附属小学学生程习恒就是其中的一位。现场连线中,程习恒分享了他的“用户体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系统上学习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我的一些困惑也在这里找到了答案,也了解了好多克服疫情影响的技巧和知识,对帮助我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有很大帮助。作为体验官,我想给这个属于小朋友的系统打五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