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儿童版灯光展扮靓深圳夜空

儿童版灯光展扮靓深圳夜空

2020年06月0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儿童版灯光展扮靓深圳夜空
    深圳儿童节特别版“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31日晚精彩亮相。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6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 陈文)5月31日晚,深圳中心区儿童节特别版“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精彩亮相,成为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深圳给孩子们特别的节日礼物。

  这场以“童心·同心”为主题的3分钟儿童节特别版灯光展分为上下两个章节,上篇以“童话共圳”为主题,通过12位生活在深圳的儿童声音,表达孩子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期盼。这12位孩子,既有生活在深圳的外籍儿童,也有来自“深圳最美家庭”的孩子,还有来自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的孩子。下篇以“童画共振”为主题,以公开征集的儿童画为素材,通过七色彩虹的方式进行动画呈现,既表达了深圳儿童的多彩生活,也展示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无限活力。

深圳中心区儿童节特别版“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精彩亮相。 陈文 摄
深圳中心区儿童节特别版“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精彩亮相。 陈文 摄

  对儿童友好,就是对城市的未来友好,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了从儿童视角展示对深圳未来的畅想,活动主办方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特别面向深圳儿童公开征集“成长自画像”,让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内心对未来的职业创想。征集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最终,40名孩子的“成长自画像”脱颖而出,得以在灯光展亮相。在灯光展尾声,40名儿童“成长自画像”同时定格在中心区的40栋楼宇之上,孩子的梦想之光点亮了深圳夜空,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新时代特区儿童对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致敬。

  当晚,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等,与儿童代表一起参加灯光秀的启动仪式。马宏介绍,此次灯光展示活动通过儿童喜爱的动画方式,融合儿童声音和儿童彩绘作品,展示深圳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更加尊重儿童权利、关注儿童成长,营造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良好氛围。

  韩智恩小朋友看到自己的绘画作品展示在灯光秀中,显得特别兴奋,不停地说“太幸福了,这么大阵势的灯光秀太震撼了,真的好开心。”他说,希望深圳就像他作品表述的那样,永远绿树成荫,百花齐放,对儿童更加友好,孩子们都能快快乐乐地在深圳健康成长。(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