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钟南山张文宏同上热搜!一好消息另一个要警惕

钟南山张文宏同上热搜!一好消息另一个要警惕

2020年06月01日 16: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已经到了6月份,

  面对疫情,

  我们接下来该如何应对?

  昨天,两个微博话题引发关注!

  一个是好消息,

  而另一个大家仍需警惕!

  钟南山:中国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

  5月30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正因为中国采取了正确的防疫策略,中国的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钟南山表示,在整个抗“疫”过程中,科技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肺炎完全是新的疾病,传染途径、发病原因都不太清楚,怎么诊断、治疗、预防,都是新东西,这就非常需要科技工作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钟南山谈到,面对急性突发性传染病,早期阶段预防非常重要。早期中国就采取了在震中集中围堵,在震外联防联控的正确策略。

  “到目前为止,按照10万平均人口来说,我国的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有关的传播来源、传播途径,也有科学家做了很多的研究,钟南山说:“我们比较早发现了这个是新型冠状病毒。在1月初就已经把病毒序列分离出来,并提供给了世界卫生组织,让全世界可以分享,从而可以开始疫苗的准备工作。”

  关于疫苗,钟南山也透露了最新消息:

  在谈到新冠病毒疫苗时,钟南山表示,中国的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5款疫苗在进行二期的临床试验,所以我们不会比其他国家落后。一般来说,疫苗是属于群体免疫的一个最主要方法。”

  张文宏:秋冬第二波疫情是肯定的

  有人担心,秋冬会不会有第二波疫情,张文宏在5月31日的直播中表示: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会发生,而且已经发生,只是没有发生在中国。

  他表示,“秋冬第二波疫情是肯定的,因为国外疫情仍旧比较严重,并且一旦国外复工复产的防疫不到位,疫情还有蔓延的风险。”

  张文宏认为,只要做好基本的防护,就不必要过度的担忧。国内建立闭环的疫情防控体系,已经非常完整,为输入性疫情做了准备。未来,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的管理,病毒或许还会与人共存一年、两年,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是非常小的。

  张文宏说:“这段时间我们这些人要多操点心,让你们省心,控制住输入性疫情。”

  网友:加油!还没到松懈的时候

  对于二人的最新发声,网友纷纷向科研和治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同时不少人也提醒,还不到松懈的时候:

  我们有闭环的疫情防控体系,

  无需过度担心!

  但疫情还在,

  依然需要做好防护,

  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央视新闻(记者陈旭婷 罗平章 陈杰雄)、浙江日报、@人民日报、新浪微博等。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