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今年降水频次高、总量大 天气极端性强

北京今年降水频次高、总量大 天气极端性强

2020年06月0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陈杭)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梁丰6月1日在北京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北京气候特征呈现降水频次高、总量大和天气的极端性强的特点。进入汛期后,局地暴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更加突发、多发。

  今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北京平均降水量为115.1毫米,比常年同期(1981年到2010年平均值,下同,79.6毫米)偏多44.6%,比去年同期(101.4毫米)偏多13.5%。

  其中,2月降水量为27.8毫米,比常年同期(4.0毫米)偏多约6倍,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降水天气过程总计28次,5月以来降雨天气过程15次,比去年同期(6次)增加1倍以上。

  此外,今年以来,北京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多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

  6月1日起,北京进入汛期。梁丰提到,进入汛期后,局地暴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更加突发、多发,气象灾害损失和影响的连锁性和放大性将进一步凸显。同时,预测今年夏季气温偏高,也要注意加强迎峰度夏工作。

  梁丰提示,汛期任何一种气象灾害,都可能带来重大的影响,特别是降雨,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雷雨大风天气时,民众要少出门、不涉险、避高温、躲冰雹,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