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2020年06月01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图片为患者黄先生(化名)术后康复中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荣文翰 供图

  中新网郑州6月1日电(李明明 荣文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6月1日消息称,该院已为一名77岁患者顺利实施了肾移植手术。据院方表述,该例手术患者目前为河南肾移植术患者的最高年龄,也打破了肾移植手术绝对的年龄限制。

  今年77岁的患者黄先生(化名)来自浙江,12年前在体检中发现血肌酐升高,此后应用口服药物治疗。后因治疗效果差,于半年前开始透析治疗。由于频繁的透析治疗,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质量,患者要求做肾脏移植手术的意愿比较强烈。

  多方咨询以后,黄先生和家人慕名来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和术前评估,该院认为,黄先生的情况适合做肾脏移植手术。在找到合适的匹配供体后,5月27日7点50分,黄先生的手术正式开始。115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

  参与手术的医师韩健乐称,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的原因,所以术前做足了充分准备。“手术过程中挺顺利的,患者血压很稳定,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术后患者很快清醒。”

  “肾移植技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手术效果非常好,预后情况也比较乐观。”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肾移植肾内科主任王长安介绍称,次日查房时,患者黄先生已经可以下床,在床边站立。排尿量和正常人无异,肾功能恢复已经接近正常。

  作为全国较早开展肾脏移植技术的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肾移植肾内科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实施肾移植手术,近期年均肾移植手术100多例。王长安说,此次手术的成功也表明,肾移植手术成功率较高,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