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疫烈士彭银华的女儿平安降生 小名“六一”

抗疫烈士彭银华的女儿平安降生 小名“六一”

2020年06月01日 19:32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烈士彭银华的女儿平安降生,小名“六一”!

  6月1日,儿童节,抗疫烈士彭银华去世后的第102天,他的女儿在武汉降生。

彭银华妻子和女儿 受访者供图

  2020年2月20日,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29岁的医生彭银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留下怀孕6个月的妻子钟欣和双方4位老人。

  6月1日8时40分,钟欣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女婴,近7斤,取名六一,母女平安。

刚刚出生的小六一 受访者供图

彭银华女儿出生 受访者供图

  彭银华生于1990年,湖北孝感云梦县人,生前为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师。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坚守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近一个月。

  彭银华与钟欣领证已有两年多,但是因为工作的缘故,一直没有举办婚礼。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原计划在2月1日(正月初八)补办婚礼。

  不幸还是发生了,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病倒了。

彭银华医生去世公告 网络截图

  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他,被安排入住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1月30日,他病情加重,被紧急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住院期间,他关注的始终是疫情发展,并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病愈后第一时间回归“战场”。

  2月20日,因病情突然恶化,彭银华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29岁。彭银华殉职后,他办公桌的抽屉里,还静静地躺着没有发出去的婚礼请柬。红色的请柬上,新郎新娘笑靥如花……

钟欣剖腹产手术进行中 受访者供图

小六一和妈妈 受访者供图

  2020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彭银华“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4月,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彭银华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

  2020年4月20日,彭银华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

  “他期待当爸爸很久了。”钟欣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彭银华去世后,她精心呵护着他们爱情的结晶。

彭银华的妻子和女儿 受访者供图

  钟欣一直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检。为确保孕妇和胎儿安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后期专门安排了经验丰富产科专家负责她的产检。

  5月29日,怀孕39周因臀位待产的钟欣住进湖北省妇幼保健院。6月1日上午,一直为她产检的该院产科赵云主任医师亲自实施了剖宫产手术。8时40分,钟欣的女儿出生,体重3480克,整个手术过程35分钟,钟欣特地给她取名为“六一”。

手术中 受访者供图

彭银华女儿平安出生 受访者供图

  “手术很顺利,孩子也很健康,手术过程中钟欣很坚强,情绪也很稳定。”赵云介绍说。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金志春表示,为了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医院除了免除钟欣此次住院分娩所有费用外,后期还将继续为母女二人提供持续专业的健康关爱。

彭银华女儿 受访者供图

  彭银华生前所在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一直与钟欣保持密切联系,积极给予孕期指导;6月1日,该院党委第一时间赴医院看望慰问了钟欣和刚出生的宝宝,嘱托钟欣安心休养,尽快恢复身体,并祝愿小六一健康快乐成长。

  小六一的出生,引发网友关注和祝福

  @独一无二的花蝴蝶:祝福宝宝,你有一个伟大的父亲

  @一点飞雪7:小宝贝,愿你一生平安健康快乐!你的爸爸是英雄,长大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妈妈,祝你六一节快乐!

  @今天晚上绝对不熬夜:你要健康长大哦,带着你爸爸的和全国人民的爱健健康康!

  @龙雨:英雄的城市,英勇的人民。小六一是英雄城市英勇烈士的后代,看着泪奔,希望小六一,健康快乐成长,作为不相识的叔叔默默祝福你。

  @茹意如一:送上满满的祝福,孩子,带着十几亿人的关爱好好的成长吧!

  孩子,愿你一生平安顺遂!

  作者:马芙蓉 张芹 武一力 梁婷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