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警方破获18年前命积案 嫌疑人在逃期间曾化名4次

浙江警方破获18年前命积案 嫌疑人在逃期间曾化名4次

2020年06月0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警方破获18年前命积案嫌疑人在逃期间曾化名4次
    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有 南浔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6月2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赵沈思远 沈旭蔚)2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2002.10.23”南浔善琏命积案,潜逃了18年的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2002年10月23日晚18时许,南浔区公安分局接到110电话报警,在南浔区善琏镇港南村一个鸭棚内,报警人沈辉(化名)的妻子赵萍(化名)被人杀害。接警后,警方立即奔赴现场处置,同时部署设卡封锁善琏镇各个卡口,拦截犯罪嫌疑人。

  到达作案现场后,民警发现房子内一片狼藉,有明显翻找物品和搏斗的痕迹,一只黑色皮包内的5000元现金不知所踪,初步判断为一起抢劫杀人案。

当年作案现场 南浔公安提供 摄
当年作案现场 南浔公安提供 

  很快,一名浑身湿透、形色诡异的男子在某处卡点被抓获,身上携带着3300元现金。经盘问,该男子系王某,当年22岁,贵州人。王某当即就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表示与一个同伙跑散了。

  经审讯,王某口中的老乡为王某有,曾在沈辉家做过帮工。2002年10月19日,王某有来到王某的工厂宿舍住下,并怂恿他合伙抢劫,“那个老板家很有钱,至少有500万。晚上老板会起来去鸭棚捡鸭蛋,我们趁他出去,把老板娘搞死抢钱……”

  经不住王某有的多次怂恿,王某就此入了伙。10月22日上午,二人一起准备了一把榔头、两把尖刀,来到沈辉家的鸭棚附近,伺机而动。当天,沈辉并未出门,二人便在善琏街上转悠了一天。23日傍晚,二人等到了机会。

  闯进鸭棚后,王某有和王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凶器对赵萍痛下杀手,然后取下挂在墙上的黑色皮包拿出现金,在屋内翻找了一通后急速逃窜。刚出门,二人就看到沈辉正回来,随即将凶器抛弃在附近稻田内,分了钱后逃跑。

  不认识路的王某慌不择路跑到了河边,刚刚蹚过河就被设卡的民警当场抓获。而王某有就此不知所踪。

王某有与王某的作案工具 南浔公安提供 摄
王某有与王某的作案工具 南浔公安提供 

  案发后,湖州市、南浔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对此案的侦破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破工作。经过一代代刑侦民警的努力,18年后,案件终于有了新的重大进展。2020年4月,南浔警方分析发现,有个长相与王某有非常相似的男子在广东东莞出现。4月27日傍晚,专案组民警成功在东莞将潜逃了18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有抓获。

  经查,王某有作案后一直潜逃广东打零工,期间曾化用过4个名字,直至被抓获时依然称自己名叫秦某江。“我们是从湖州来的警察,再问你一遍,你叫什么名字?”听到“湖州”二字,王某有不再挣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和曾犯下的罪行。

  至此,历时18年的命案完全告破。犯罪嫌疑人王某有也已于4月29日凌晨被押解回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