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自贡退休干部办起“专家门诊” “老声长谈”专调矛盾纠纷

四川自贡退休干部办起“专家门诊” “老声长谈”专调矛盾纠纷

2020年06月03日 10:59 来源:四川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新闻网自贡6月3日讯 (蒋兵 记者 徐昭磊)怎样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余热?怎样让退休老干部成为社情民意的征集者?怎样让退休老干部再次走进矛盾纠纷化解大舞台?自贡市荣县长山镇党委政府创新形式,在政府大院里专门开设了“老声长谈”“专家门诊”,采取预约专家分类“问诊治疗”模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腾出了一间40多平米的办公室,配置了办公设备和桌椅,拟定了工作制度,6名‘专家’挂牌‘问诊’,这项工作从6月正式运行。”镇党委书记范义军介绍。

  走进长山镇政府大院,左侧第一间办公室就是“老声长谈”工作室,办公室门楣上醒目地贴着“老声长谈”工作室牌子,室内有沙发、茶几、办公桌、饮水机等设施,墙壁上有“老声长谈”工作室专家团队名单、工作制度及工作室工作人员名单。

  工作室墙壁上醒目的“诉说、倾听、排忧、帮困”八个字下面,有这样一段暖心的话语:“当你有疑惑解不开,有烦恼想不开,有困难绕不开,有委屈说不开,有心事放不开,有喜悦乐不开的时候,来老声长谈工作室,倾听老干部的声音,和老干部一起促膝长谈,用老干部的经历和阅历,为你找到通往心灵的另一条蹊径。”

  “老声长谈”工作室的6名专家,有曾任长山区区公所的区委领导的、有曾任长山镇党政班子领导的、也有从事纪委工作的,他们都是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干部。6名专家各有所长,有心里疏导、有矛盾调解、有为民帮困、有民意收集、有政策宣传等,工作室根据群众诉求预约“专家”,然后免费“就诊治疗”达到“康复出院”,同时还要开展不定期的上门或者是电话回访。

  据悉,“老声长谈”工作室专家门诊在荣县还是第一个,这些“坐诊”专家都是退休老干部,工作室根据群众诉求,为其预约“专家”“就诊”,群众也可自己选择“专家”“问诊”,他们义务为全镇群众办事,“专家门诊”不收取群众一分钱。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