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活动举行

河南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03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活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中新网郑州6月3日电 (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孙颖)“保护黄河我先行,积极争当河小青!美丽黄河,河南青年在行动!”3日上午,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在河南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和济源示范区沿黄八地的上空回响,青年志愿者的蓬勃朝气为巡河护河活动仪式现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在2020年“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开封市委等承办的“同饮黄河水 共护母亲河”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活动在各地黄河沿岸举行,约1000余人参加。

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摄
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当日,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小青”队伍授旗。“河小青”代表集体宣誓,共同承诺:传播绿色理念,护卫绿水青山。仪式结束后,“河小青”们分批参观了湿地公园科普长廊,黄河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河湿地的概念、功能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对生态环境的改善作用等,鼓励“河小青”们积极开展各种关注湿地、保护生态的宣传和实践活动。

“河小青”们沿途捡拾垃圾 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摄
“河小青”们沿途捡拾垃圾 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郑州市河长办专业水质监测人员向大家现场讲解并教授水质监测方法,环保工作人员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随后,“河小青”们以健步走的形式,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烟头、易拉罐等垃圾,并开展了“保护原生态湿地、不乱扔垃圾”等劝导行动。

  与此同时,开封、洛阳、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和济源示范区同步联动,纷纷组织当地“河小青”开展徒步捡拾垃圾、文明宣传、水质监测、排污监管等志愿服务活动,部分省辖市邀请市环境保护局、河务局专业人员讲解水质治理相关知识,开设绿色公开课,以实际行动落实“万象”工程要求,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共青团河南省委按照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和河南“万象工程”要求,以实施“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为统揽,专业化和志愿化相结合组建千支“河小青”队伍,线上线下针对“河小青”骨干开展培训,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凝聚一批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青春力量。接下来,将组织全省“河小青”深入开展助力河湖“清四乱”行动,助力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切实做好各级河长的助手和帮手,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