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养老机构可有序恢复正常服务

养老机构可有序恢复正常服务

2020年06月04日 09: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记者叶紫)全国老龄办近日发出《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社区内独居、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老年人,建立落实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制度,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照料、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

  《通知》指出,要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有序放开养老护理员、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人员上门服务,允许家政、维修、快递等服务人员进入社区,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要在保证入住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按照所在地区风险等级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服务。

  《通知》要求,扎实做好老年人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基本医疗。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及时足额发放护理补贴、养老服务补贴及高龄老年人津贴。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