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警方抓获39年前命案逃犯 曾致两死两重伤

山西警方抓获39年前命案逃犯 曾致两死两重伤

2020年06月04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警方抓获39年前命案逃犯曾致两死两重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太原6月4日电 (李庭耀)山西省公安厅3日晚发布消息称,该省警方破获一起发生在1981年的致两死两重伤恶性杀人案件,在内蒙古某地将潜逃39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张某才抓获。

  1981年9月8日18时许,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某村村民杜某(女,案发时19岁)、杜某的侄子(案发时年仅2个多月)被人用重锤打死,杜某的侄女(案发时年仅1岁零6个月)和杜某的母亲(案发时48岁)被人打成重伤。

  不久后,灵丘警方确定死者杜某的丈夫张某才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张某才在案发后潜逃。30多年来,山西警方从未放弃对张某才的追捕工作,但受制于科学技术手段滞后,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多年来,公安机关先后辗转河北、陕西等地,核查案件线索和嫌疑人轨迹,却多次徒劳而返。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运用大数据抄底,掌握到张某才可能藏匿于内蒙古某地的线索。专案组立即赶赴内蒙古一带,分派3个追捕小组,制定多套抓捕方案,对张某才展开合围抓捕。3月26日,警方在内蒙古某地将命案逃犯张某才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张某才供述,1981年9月8日,他因家庭琐事,与妻子杜某的家人发生冲突,张某才用八棱铁锤将妻子杜某、杜某的侄子打死,将杜某的侄女、母亲打成重伤。案发后,张某才一直潜逃在外,在内蒙古某地定居,潜藏39年之久。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已侦破命案积案119起。山西警方警告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选择和正确出路。(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