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黑榜”

北京: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黑榜”

2020年06月04日 13:48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黑榜”

  本报讯(记者 金可)日前,首批2019年度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公布,共有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榜,涉及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昌平、怀柔、延庆等10个区。

  此次公布的13家养老服务机构所涉及的15条失信信息中,9条为违法违规被政府有关部门处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措施;4条为服务对象离院、转院、死亡后未及时在信息系统注销;1条为内设定点医疗机构被给予黄牌警示,中断执行协议处理;1条为违规经营法定经营范围以外的服务项目。

  据介绍,为规范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市民政局、市经信委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管理使用办法》等要求,市民政局从政府监管信息、行业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市场反馈信息等四方面,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基本情况、一般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和严重违法违规情况等进行了归集、核实。

  根据本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管理及运营补贴管理相关要求,纳入严重失信A类黑名单的机构将取消运营补贴获取资格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资格;后续提交相应整改材料,经审定核实通过后,且连续两年无基本失信信息记录的,可解除信用黑名单;此次纳入一般失信名单的养老服务机构将取消2020年度养老机构每月每床50元的信用状况维度补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