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威胁他人接受治疗 一民营医院5人获刑

威胁他人接受治疗 一民营医院5人获刑

2020年06月04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南山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强迫交易涉恶案件

  威胁他人接受治疗 一民营医院5人获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通讯员牟桐报道:近日,深圳南山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强迫交易涉恶案件,该案涉及民营医疗行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黄某文、郝某倩等5人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一年八个月至一年有期徒刑,处人民币二十万元至一万元不等罚金。法院认为,建某医院通过推行所谓“莆田医疗模式”对患者的病情严重夸大,变相逼迫患者接受相关的手术治疗,患者因为听信医生和医生助理等人对病情和危害结果的夸大产生心理强制,导致不敢不接受医院的治疗,建某医院进而实施强迫交易的犯罪行为,具有恶势力中的威胁手段特征。

  法院经审理查明,深圳建某泌尿外科医院于2015年9月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杨某东(另案处理),主要提供泌尿外科、妇科治疗服务。被告人黄某文于2017年底入股成为股东;被告人郝某倩自2017年10月起担任医务院长;被告人谭某自2017年10月起担任接诊医生助理;被告人谢某玲自2017年9月起担任导诊人员;被告人蓝某芳自2016年9月至2018年7月在该医院工作,先后担任护士和咨询客服人员。

  在建某医院运营过程中,杨某东、黄某文为谋取非法利益,纠集郝某倩、谭某、谢某玲、蓝某芳等分工配合参与强迫交易。先由蓝某芳等咨询客服人员通过搜索引擎网络夸大宣传治疗效果,诱导被害人到建某医院就医。被害人在谢某玲等导诊人员的指引下,找医生确诊病情,后接诊医生和谭某等医生助理相互配合夸大病情和治疗效果,对被害人欺诈和形成心理压制,进而迫使被害人接受手术。在治疗过程中,该医院不断增加新治疗项目,迫使被害人支付更多的手术治疗费,系民营医疗行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