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年人才驿站“筑巢引凤” 山西12项服务助人才来晋返晋

青年人才驿站“筑巢引凤” 山西12项服务助人才来晋返晋

2020年06月0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6月5日电 题:青年人才驿站“筑巢引凤”山西12项服务助人才来晋返晋

  作者范丽芳

  5月底6月初,山西青年人才驿站长风商圈站、同创谷站相继揭牌,来晋返晋青年人才可在这里得到包括创业就业、生活融入等5方面12项贴心服务。以此为标志,共青团山西省委推进以“柔性引才”为特征的青年人才引进培育工作有了落脚点。

  联合相关机构发起成立青年人才驿站,是团省委青年人才引进培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为来晋返晋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青年人才在转型上先行、项目上先试、改革上先闯、创新上先为。

  据了解,驿站服务内容包括生活保障、就业帮助、创业帮扶、城市融入、跟踪培养等,在青年人才文化、交通、医疗、旅游、社交等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延伸满足其就业、创业等发展需求。40周岁以下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符合山西转型综改需要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和市级以上党委人才部门认定的各类青年人才,均可在这里得到多维度的保障支持。

  “驿站的成立将有效解决外地来晋青年人才创业就业兴业的后顾之忧。”任溥瑞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在读研究生,也是太原团市委浙江大学学子工作站站长,他接触过一些有意来晋创业就业的外省籍优秀青年,这些青年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顾虑。

  “人才保障力度强不强?政策落得实不实?有没有项目孵化和指导的强有力举措?项目过来会不会有机构组织对接?交流沟通起来有没有障碍?”任浦瑞说,有了驿站提供的一系列服务措施,他们的顾虑都有了解决方案。

  打通政策落实落地的渠道是有效引才的重要环节。太原市小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李冉弋和青年人才接触中,充分体会到了驿站的意义,“驿站的服务十分细化,每一条举措都能够让青年人才便捷对接具体窗口和机构,及时享受相应政策”。

  青年人才驿站成立当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同济大学团委及省内10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共同向海内外山西籍学子和校友发出“汇聚青年英才·建功转型综改”的邀请,并与来到驿站的各领域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以便更好地针对性改进服务。

  “组织动员服务青年人才聚力转型综改主战场,是全省团组织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共青团山西省委负责人表示,将实时跟进青年人才驿站运行情况,针对性扩充服务内容,把这个青年人才互动交流、创新创业、成长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