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携手国际“朋友圈”“云”战“疫”

厦门携手国际“朋友圈”“云”战“疫”

2020年06月0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携手国际“朋友圈”“云”战“疫”
    厦门市红十字会爱心捐赠巴基斯坦抗击新冠疫情人民币四十万。厦门外事办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携手国际“朋友圈”“云”战“疫”

  中新网厦门6月5日电 (黄咏绸 彭莉芳)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交往按下了“暂停键”。而云上声援、云上经贸、云上友城、云上参会……以电话、书信、视频为主渠道的“云外事”,正助力厦门携手国际“朋友圈”共同战“疫”。

  据厦门市外办5日透露,截至5月底,厦门市外办已对涵盖五大洲的28个主要交往城市去函致电表达慰问,“云端”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并对其中15个城市共计捐赠了医用N95口罩14万个、普通医用口罩13万个。

厦门市向主要交往城市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厦门外事办 供图
厦门市向主要交往城市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厦门外事办 供图

  厦门市外办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捐赠物资驰援境外各地,多个国际友城致函表示感谢,称希望疫情结束后继续推动与厦门在各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交流。

  在厦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厦门的国际“朋友圈”通过各种途径送来温暖。面对主要国际交往城市疫情严峻的形势,厦门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开展“云端”交流,让无法成行的友城往来变得热络起来。

  经贸方面,厦门已促成荷兰政府采购厦门大学参与研制的新冠病毒总抗体检测试剂,协助法国尼斯政府采购10万个医用口罩并运抵当地,协助英国加的夫、法国尼斯等城市及泰国驻厦门总领馆、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馆等,与相关企业接洽采购事宜。

  文化旅游交流方面,厦门先后参加了“欧洲文化之都论坛”“国际茶日”等活动,与国际友城聚首“云端”,共话合作交融互鉴;厦门市外办、市旅游局、市教育局等与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尔视频连线,就后疫情时代加强旅游资源推介、申遗交流和文物保护、电影产业、生态农业和特色旅游产品贸易、体育赛事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进行规划。

  5月20日,厦门市外办主任李啸萍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曼娜·哈什米视频连线,就巴基斯坦疫情表达慰问,并转赠厦门市民的爱心捐款,用于帮助巴基斯坦抗疫。此前,日本佐世保市市长朝长则男与厦门市外办视频连线,致谢厦门捐赠防疫物资。

  厦门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云”上工作模式,开展地方对外交流,积极分享抗疫经验,捐赠抗疫物资,协助外国来华采购抗疫物资,推动友城关系升温,使厦门的国际“朋友圈”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近期,厦门将与以色列内坦亚“云”联姻,通过视频连线举办一场友城结好签约活动,促进两市关系升级。(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