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首个社区地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深圳首个社区地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2020年06月05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首个社区地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深圳首个社区地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6月5日电(记者 郑小红 陈文)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怡景花园的地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从此附近居民告别了常规裸露垃圾桶带来的异味、满溢等邻避烦恼。这也是深圳首个社区地埋式垃圾桶。

  比起常规1米多高的660升垃圾桶,地埋式垃圾桶小巧得多,看起来跟普通果皮箱差不多大小,还与周边景观融合。设备研发单位迈睿环境工程师汪鑫平介绍说,地面上的每个投放口都对应一个地下垃圾桶,而每个垃圾桶都有660升的容量,设备可满足1500人左右的小型社区使用,回收垃圾时,地面上的投放口连同下面的几个大垃圾桶就缓缓地升起来。

居民投放垃圾。 罗湖城管局 摄
居民投放垃圾。 罗湖城管局 摄

  地埋式垃圾桶还具备许多智能功能。比如,当垃圾桶的容积或重量任一值达到量程的85%时,垃圾桶会发送清运报警,向管理人员推送清运信息,达到95%时更会停止投放响应;当设备感应到垃圾桶内产生烟雾或温度过高时,会自动对垃圾桶进行灭火作业;当有生命体坠入垃圾桶时,生命探测仪则也会发预警,第一时间提醒管理人员;在设备周边设有雨水管槽,防止雨水进入垃圾桶内、造成雨污混流。

  该垃圾桶还配备了生物除臭装置,在相隔时间内自动喷洒除臭液与垃圾气味分子中和反应,达到除臭和防止臭味外溢效果。今年疫情暴发后,迈睿环境还新增了消杀防疫功能,采用广谱消杀剂雾化为10-100微米的极小颗粒,可在地下密闭空间定期喷淋,杀灭空气中和垃圾上的病菌。

回收垃圾时,地面上的投放口连同下面的几个大垃圾桶就缓缓地升起来。 陈文 摄
回收垃圾时,地面上的投放口连同下面的几个大垃圾桶就缓缓地升起来。 陈文 摄

  对于居民来说,地埋式垃圾桶最直观的好处是极大减少了异味的影响,还是垃圾分类的好帮手。

  深圳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罗湖区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采用成套设备现场组装地埋式垃圾分类收集点,其建成使用将有效解决社区垃圾分类收集点邻避问题。该市首座地埋式垃圾转运站也即将于本月投入使用,配合社区地埋式垃圾桶形成完整运行体系,实现居民从小区投放后到末端处理“全程不见垃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