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1至5月发放稳岗补贴超5亿 允许高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

济南1至5月发放稳岗补贴超5亿 允许高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

2020年06月05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济南1至5月发放稳岗补贴超5亿允许高校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
    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5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874万人,创历史新高,驻济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16.1万人,济南生源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4.72万人,加之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就业任务繁重。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6月5日电 (孙宏瑗)山东济南全面放开对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的落户限制,规定毕业生均可先落户后就业,并通过扩大就业规模、强化就业帮扶等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1至5月,济南城镇新增就业5.9万人,发放稳岗补贴5.09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企业6.3万家,稳定岗位115万个。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群体。”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5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874万人,创历史新高,驻济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16.1万人,济南生源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4.72万人,加之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就业任务繁重。

资料图。图为山东大学开学,毕业生返校。 赵晓 摄
资料图:图为山东大学开学,毕业生返校。 赵晓 摄

  济南提出,全面放开对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毕业生到济均可先落户后就业;支持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一对一”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实施大学生一次职业技能培训、一次创业能力培训、一次就业能力实训“三个一”能力培养计划等。

  据王壮介绍,在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万元的限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对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在济南行政区域内自主创业,持有营业执照并符合相关条件,可给予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政府贴息;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在十大千亿产业领域自主创业的,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

  济南还提出,加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力度,支持鼓励优秀高校师范毕业生优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新兵征集比例提至义务兵征集任务数的83%、27%;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全面落实税费减免、稳岗返还、金融支持等减负纾困政策,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50%提高到100%;国有企业今明两年新增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加大基层机关招录应届毕业生力度,提高县级以下机关定向招录应届毕业生比例,鼓励引导毕业生向基层流动等。

  “济南还将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推广网上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所有院校(含技工院校)网上招聘全覆盖。”王壮表示,济南将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促进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并开展“敲门式”服务,提供推荐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延长报到、档案转递、落户办理的时限,确保服务不断线。(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