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破获一起重大网络贩枪案

江苏破获一起重大网络贩枪案

2020年06月05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破获一起重大网络贩枪案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枪支。 苏宫新 摄

  中新网南京6月5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据江苏省公安厅5日通报,该省淮安警方新近破获一起重大网络贩枪案,缴获非法改装火药枪82支、气枪11支。

  去年底,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将一条可疑涉枪线索交由淮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核查。今年初,第一名犯罪嫌疑人——淮安区顺河镇徐荡村村民徐某到案,警方同时查获火药动力长枪1支,子弹及弹壳152颗。

图为警方查获的枪械。 苏宫新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枪械。 苏宫新 摄

  沿着这条线索,警方随后又找到其上线——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人施某。

图为警方查获的枪械。 苏宫新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枪械。 苏宫新 摄

  后经证实,施某正是这起网络贩枪案的源头。根据施某的网络交易信息,淮安警方先后于1月上旬、3月中旬,组建共计56个追缴小组,前往26个省份的104个地级市进行追缴,最终缴获非法改装火药枪82支、气枪11支。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苏宫新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苏宫新 摄

  淮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痕迹检验专家王明广介绍,此案缴获的枪支威力不小,特别是火药枪,虽是由紧固工具加其他配件拼凑、改装而来。经枪支鉴定检验,发现杀伤力相当大。

  “这是当前较为典型的一种网络贩枪模式。”淮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汪志刚介绍,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施某在电商平台开设了一家网店作掩护,以出售一般工具的名义,公然售卖这些枪支配件,然后私下一对一教授购买者如何购买者改造、组装枪支。

  目前,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9名。其中多数是购买和持有枪支的嫌疑人。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重案支队相关负责人谢仁平介绍,虽然被抓获的嫌疑人大都声称购买、改装枪支主要用于狩猎,但利用这种枪支杀人、械斗的案件也时有发生。近年,广西、江苏等多个省份都曾发生过用这种枪支实施犯罪的案例。

  “这是淮安公安缴获枪支最多的一起网络贩枪案。”淮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达清说,非法枪支流入社会,易引发严重暴力案件。

  据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追缴过程极为艰难。有人将枪支藏到悬崖上,有人将枪支藏于臭水坑内,还有人将枪支部件拆开,分别藏在不同地方。在外办案历时最长的一个追缴小组,跑了8个省份,历时46天,行程多达19000公里。

  目前,这7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