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娄底一中回应某班收“辛苦费”:家委会商议用于老师报酬

娄底一中回应某班收“辛苦费”:家委会商议用于老师报酬

2020年06月06日 16:1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娄底一中回应某班收“辛苦费”:家委会自发商议用于老师报酬

  针对网友近日反映的湖南娄底市第一中学高三某班收取“辛苦费”的情况,6月5日,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发布了中共娄底市第一中学委员会、中共娄底市第一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说明。

  据校方介绍,娄底一中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全天候在校园学习、生活。从学生安全、生活、学习等管理实际出发,学校每天安排了学生正常上课以外的4课时课外辅导活动。班级家委会自发商议参考《娄底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娄底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娄发改价费〔2019〕241号)相关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收取每生每天13元(全期共1500元,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用于班级任课老师的劳务报酬。

  另外,家委会商议寒假期间(2020年春节前)学生在校自主学习,老师随堂辅导,收取600元作为辅导报酬。

  娄底一中称,该校热忱欢迎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

  稍早前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娄底一高三班级家长群内通知,每名学生收取2100元“辛苦费”。涉事中学正是娄底一中。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