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华老师举牌迎接“暖哭”理工男

清华老师举牌迎接“暖哭”理工男

2020年06月07日 06:25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清华老师举牌迎接“暖哭”理工男

  路边一排排的自行车/久违欢呼的球场/香气扑鼻的食堂/燕南园的猫咪/未名湖水中的塔影/亭阁水榭/湖畔繁阴尽待与你再次相拥/熟悉的北大燕园/我们回来了……

  ——这是北京大学6月6日欢迎返校学子的诗句。

  荷塘月色盼君归,水木清华等君回/学校以迎接大考的状态和准备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同心抗疫,清华有我/定将全力以赴、珍惜时光/牢记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

  ——这是清华大学6月6日欢迎返校学子的标语和口号。

  北大的红,激情如火;清华的紫,激情内敛。他们在北京西客站的停车场相遇,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春风桃李未名水,风雨共渡燕归来——6月6日下午6时,100多位身着鲜红文化衫的北京大学今年即将毕业的湖北籍学子,乘坐G516次高铁,从武汉返回北京。T恤的正面印着“燕归”二字。现场清点人数的辅导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天北京大学湖北籍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在学校12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老师的陪伴和带领下,分几个批次陆续返京入校。”

  家住武昌的北大医学部博士生潘子涵在乘坐G516次列车启程前,在长江日报-长江网直播节目中接受主持人釆访,一到北京,她又见到长江日报驻京记者,她笑着说:“我与长江日报太有缘了!”她告诉记者:同学们都本着自愿返校、成建制、有次序、满关爱、全陪伴地乘坐“开往春天的毕业号高铁”返回北大。

  北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三年级应届毕业生伍昕钰,作为已经顺利留校的辅导员,专程到武汉接湖北籍同学返京。他激动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终于可以回到学校了。疫情期间的广大燕园师生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研,这段时光,将成为北京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同的永恒的青春记忆。

  据介绍,北大全校师生员工精心营造暖心氛围,备足备齐物资保障,《北大学子返校指南》手册、防护口罩、“燕归2020”贴纸、PKU专属行李牌、消毒洗手液、健康包一应俱全,各个院系精心准备的学院师长给北大返校学生的一封信,更寄托着身在燕园的师生对远方学子们的思念与牵挂。

  同日返校的,还有100多名湖北籍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他们分别乘坐G82次、G516次等高铁抵京。在北京西站,记者看到他们虽然没有统一着装,不过老师们高举着“风里雨里,清华等你”的接站牌,仍然让理工男们“暖哭”。

  现场一位穿清华志愿者背心的老师告诉记者:早上6时,他就赶到北京西站,迎接学生们分批返校。早上8时15分,接到的第一名学生是来自湖北的能动系六字班的田宇,师生双手紧握的那一刻,大家都非常激动。  (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