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十堰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羚牛

湖北十堰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羚牛

2020年06月08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十堰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羚牛
    竹溪县桃源乡羊角洞村发现的羚牛。 冯世立 摄

  中新网十堰6月8日电 (严文骏伟 金勤)十堰市竹溪县、竹山县近日陆续发现一野生动物。8日,经十堰市野保站工作人员确认,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

  6月6日,在十堰市竹溪县桃源乡羊角洞村,当地林业站职工冯世立例行巡山管护途中,在一处小河边发现了这只“大家伙”。

竹山县柳林乡三和村发现的羚牛。竹山野保站供图
竹山县柳林乡三和村发现的羚牛。竹山野保站供图

  冯世立介绍,起初,他以为是家养的水牛,看上去足有四五百斤。当时,它从一户村民屋后侧边的菜地下到河里喝水。仔细一看,它似羊又似牛,体型比羊却大得多,但跟牛又有很大区别。附近村民也称“从未见过”。

  于是,他把拍到的视频制作成抖音发布,有网友评论是羚牛。

  无独有偶,6月7日,在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三和村,也有村民在一处烟叶地中发现了一个“庞然大物”。

  十堰市野保站专工作人员介绍,经他们仔细辨认,两县先后发现的“大家伙”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并且在十堰境内首次发现。

  据介绍,羚牛体型粗大,雄性体重可达400千克,最大者肩高可达2米,重达一吨。羚牛是一种分布在喜马拉雅山东麓密林地区的大型牛科食草动物,主要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中国仅存数千头,是世界上公认的珍贵动物之一,被中国公布的红皮书列为濒危种。秦岭羚牛是羚牛四个亚种之一,成年羚牛体型高大健美,犄角粗壮弯曲,毛色呈乳白色或棕黄色,因此被称为“秦岭金毛扭角羚”。

  地处秦巴山脉腹地的十堰,植被茂盛,森林广阔。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5.52%,全市林地面积2896万亩,森林面积达1948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达6645万立方米,均位居全省前列。(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