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铁路部门全力应对暴雨天气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湖南铁路部门全力应对暴雨天气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20年06月09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铁路部门全力应对暴雨天气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怀化工务段职工加强线路巡查。 通讯员 袁廷轩 摄

  中新网长沙6月9日电 (通讯员 方杰)连日来,湖南境内多地持续强降雨,京广、沪昆普铁干线和京广、怀衡等高铁干线部分区段运输秩序受到一定的影响。9日,京广线郴州段、湘桂线衡阳段、焦柳线麻阳段雨量超警戒值,途经的部分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晚点。湖南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加强线路排查,强力整治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目前,广铁集团正结合普速铁路安全环境大整治,组织工务、供电、电务等部门1.6万名干部职工上线检查设备设施,大力开展挡护设施检查检测、高堤深堑地质排查和隧道病害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同时增派专业技术人员添乘重点线路,对京广高铁、怀衡线等线路降雨量大的地段进行动态检查,确保限速区段列车运行安全。另外,对轨道车和沿线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全部进行热备,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力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怀化工务段职工加强线路巡查。 通讯员 袁廷轩 摄
怀化工务段职工加强线路巡查。 通讯员 袁廷轩 摄

  广铁集团和站段两级防洪办实行昼夜双岗值班,每4小时更新发布一次雷达图,保证实时观云追雨,研判雨情,及时预报预警。切实加强防洪看守和巡守,强化雨中、雨后、夜间等关键时段、隧道口、长大路堑、依山傍河、浅基行洪桥梁等重点地段的检查监控,发现险情隐患果断处置。

  “我们严格落实降雨、洪水警戒制度,接到降雨预警、应急响应后,及时编制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研判风情雨情灾情,及时办理区间限速封锁等措施,有效规避行车安全风险。”怀化工务段防洪办主任谢群峰说。

  据广铁集团工务部介绍,广铁集团始终将防洪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思想,抓实抓牢防洪工作的各个环节,分批督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巡守排查、隐患整治、物资储备、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汛期防洪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日,湖南地区仍将出现强降雨天气。6月10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12日,湖南中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届时将影响京广、黔常等高铁干线和京广、石长等普铁线路。目前,广铁集团已组织专门力量24小时驻守布防在重点防洪地段,全力以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