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持续暴雨致福建受灾 境内铁路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

持续暴雨致福建受灾 境内铁路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

2020年06月0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强降雨致福建沙县多名民众被困河岸 消防绳索救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9日电 (记者 龙敏)自6月3日起的强降雨正持续影响福建。福建省气象台9日继续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III级称,今天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有中雨到大雨,其中南平(光泽、邵武、武夷山、浦城、建阳、政和)、三明(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明溪)、宁德(寿宁、周宁、福安)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120毫米。

  统计8日6时—9日6时累积降水显示,以武平岩前镇的155.6毫米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武平中山镇64.3毫米。9日全省有中雨并伴有雷电,西北部和中南部沿海地区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中中南部沿海的局部有大暴雨。

  受强降水影响,连日来,三明市梅列、沙县、将乐、宁化、明溪等地国省干线公路遭受不同程度损毁,三明公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抢通、科学处置,有效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福建省防汛办通报,要重点防范南平、三明和龙岩等前期已经出现强降水区域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中小流域洪水等灾害。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和雨量监测系统等方式,密切监视管内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风情、水情变化,掌握防洪薄弱地段分布及降雨情况,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并根据实际对线路采取限速、封锁等安全行车保护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对防洪薄弱地段的巡查、值守,安排人员对所有防洪重点地段进行看守,对连续雨量超过150毫米的普速铁路隧道口、长大路堑、依山傍河、浅基行洪桥梁等防洪薄弱地段派人看守。(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