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雅安埋压事故隧道属灾后重建工程 隧道内曾出现路面渗水

雅安埋压事故隧道属灾后重建工程 隧道内曾出现路面渗水

2020年06月10日 12:5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雅安埋压事故隧道属灾后重建工程,隧道内曾出现路面渗水问题

  澎湃新闻记者 朱轩 喻琰

  四川省雅安市一隧道出现洞顶内衬局部脱落,砸中面包车致一人死亡。事发隧道曾被反映有路面坑洼损坏、渗水等问题。

  10日,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事故原因正由公安等部门在调查,有新进展会在官方微博发布。

  澎湃新闻检索相关信息发现,青鼻山隧道系国道108线雅安至菩萨岗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于2010年对外发布隧道监控量测招标公告。

  2010年6月7日,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公布的一份《国道108线雅安至菩萨岗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施工G2标段(雅安绕城段)青鼻山隧道监控量测招标公告》,该公告显示,国道108线雅安至菩萨岗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施工G2标段(雅安绕城段)青鼻山隧道全长583米,净宽12.0米,净高5.0米,隧道穿越Ⅳ围岩231米,Ⅴ围岩352米。

  招标公告中表明,该项目施工G2标段(雅安绕城段)施工招标已于2010年2月9日开标,中标人为黑龙江省华龙建设有限公司,现已签订合同。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青鼻山隧道曾在2019年有路面损坏情况,重要原因是隧道内有段路面存在渗水问题。

  雅安市人民政府曾于2019年1月转发雅安日报文章称,雅安市区北外环线青鼻山隧道路面损坏严重,相关部门正制定解决方案。

  文章称,青鼻山隧道内有很长一段路面坑坑洼洼,损坏严重,部分路面凹处还有积水。司机行至此路段时,需放缓速度,小心通过。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城市建设科科长邓胜在接受雅安日报采访时表示,此路段经常损坏,情况较复杂,不仅是简单修缮的问题。

  邓胜表示,从2018年以来,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就对此路段修缮过多次。距现在最近一次修缮是2018年12月左右,短短1月时间,该路段再次损坏。现在,北外环线的车流量是原来设计时的一倍,可以说北外环线确实承担着很大“压力”。

  对于路面损坏原因,邓胜表示,车流量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隧道内有段路面存在渗水问题。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9年,曾有人大代表就北二环青鼻山隧道改造提出相关建议,建议中提到,对青鼻山隧道进行全面改造等事宜。

  2019年12月4日,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第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答复的函称,青鼻山隧道由市交通局组织修建,于2018年5月移交市政管理。目前,由市政公司进行维修维护。2019年1月,该局安排市政公司对青鼻山隧道进行了维修,对隧道内路面沥青进行了重新铺设,排水系统进行了重新梳理。二是青鼻山隧道建设时设计为双隧道,因资金问题,暂修建了一侧。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适时启动另一侧隧道的建设。

  2020年6月10日10时25分,据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雨城应急管理通报称,2020年6月10日07时24分,雨城区青鼻山隧道中段出现洞顶内衬约10平方米局部脱落,砸中一面包车,造成驾驶员一人死亡。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