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长直播带货学生家长被派购物任务?回应:个别老师理解有误

区长直播带货学生家长被派购物任务?回应:个别老师理解有误

2020年06月11日 11:5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区长直播带货学生家长被派购物任务?回应:个别老师理解有误

  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6月10日晚,网上流传的一张聊天截图显示,重庆市开州区疑似有教师要求家长参与区长直播购物,并将相关凭证上交至“教委”。对此,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显智6月11日上午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此事系个别老师理解有误,“操作有些不当”,“我们要求绝不下发文件,搞硬性摊派。”

  网上流传的一张聊天截图显示,重庆市开州区疑似有教师要求家长参与区长直播购物。图片来自网络上述截图来源于某校“二年级六班家长交流群”,其内容显示,班主任要求家长扫码关注“明晚8点的直播”,“区长直播带货”,“请家长积极参与购物,同时,购物后将小票保存或者截图后上交,我们(学校)将统计数据上报教委”。澎湃新闻注意到,前述内容在群里发了两遍,有家长回复“收到”。

  据华龙网报道,6月11日晚上8点,重庆市区县“晒旅游精品 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下简称“双晒”第二季)将在开州区正式启幕。该报道称,开州区区长在汉丰湖畔当“导购”,“带货直播推介旅游精品、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国内外广大网友绝对不能错过。”

  前述聊天截图引发争议,有网友质疑,向家长摊派任务,实为“作秀”。对此,6月11日上午,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显智告诉澎湃新闻,已向区教委作了“了解”,后续会有公开回应,“避免被人炒作。”

  任显智称,“双晒”是当地重要的平台,“去年办了一次,效果很好,旅游(方面的数据)大幅提升”。“这一次也是这样,动员会是我亲自召开的,会上就有提出,绝不下发文件,也不搞摊派,也不搞硬性的(指标),搞强制消费。”对于为何会出现前述情况,任显智称,“个别老师责任心很强,理解有误,确实在操作上有些不当。”

  “对于有些产品,老师觉得划得来,就利用这个机会(向家长推荐),估计在这个度上,个别老师理解有误。但是老师心是好的,也只是个别学校(存在相关情况)。”任显智称,会通过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再发一个工作通知,“强调不能乱摊牌,正确引导”。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