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改名换姓潜逃30年 内蒙古警方依托大数据揪出杀人逃犯

改名换姓潜逃30年 内蒙古警方依托大数据揪出杀人逃犯

2020年06月1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改名换姓潜逃30年内蒙古警方依托大数据揪出杀人逃犯
    图为潜逃30年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警方供图

  中新网乌兰察布6月11日电 (记者 张林虎)11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公安局发布消息,当地警方经缜密侦查,依托大数据最终将潜逃30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某抓获。

  1990年7月9日,四子王旗苏计营盘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将同村村民贾某某杀死后畏罪潜逃。

图为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警方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警方供图

  案发后,专案组多次对刘某某进行抓捕,但受限于当年的侦查技术和现场仅有的物证条件,抓捕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近日,借助公安部组织开展的“云剑—2020”百日追逃专项行动,四子王旗警方利用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多次向区外省市发布协查信息。最终,在公安大数据的支撑下,专案组于6月8日晚在河北省蓉城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